酸橙伏特加

混邪杂食,一体机
Superbat/Clex/水仙/蝙绿蝙/Brucedick/乐高蝠丑
一切cp无差可逆,注意避雷

【蝙超贺年Day.32】超英、金主和潜规则-上(欢乐恶搞向)

【分级】PG-13

【概要】通过Deepfake技术,有人制作了正联最大金主布鲁西宝贝潜规则超人的Porn——这引发一系列的大乱子。

【正文】

作为事件的当事者,克拉克也许是整个网络世界最后一个知道的人。

这原本是一个无比平凡而忙碌的清晨,超人的救援足迹遍布全球,而克拉克·肯特也又一次在上班迟到的边缘试探。因此,当阻止车祸后面对围观群众的一拥而上,超人选择迅速飞离现场。

他压根没去听清任一个问题。

克拉克就此失去了最后一个拯救自己的机会。

“——克拉克·肯特!”几乎在他手忙脚乱才在办公桌坐定的同时,佩里啪的从里推开了编辑室的门,“你上班的路上遇见超人了吗?有没有听见他做出回应?”

克拉克迅速摇头,带着满满疑虑,成功收获佩里一枚瞪视。

“你和露易丝持续跟进这件事,随时根据进展修改周五布鲁斯·韦恩的专访提纲——”

玻璃门啪的一声关上了,直留下克拉克摸不着头脑地转向他的同事。

“露易丝,发生了什么?”

“小镇男孩,你从来不用网路吗?”露易丝叹了口气,“随便哪个软件,推特也行,查看世界趋势——”

克拉克满脸空白地在前五tag上见到#超人性丑闻 #布鲁斯韦恩超人 #布鲁斯韦恩潜规则#正联资助内幕依次连占四席,场面蔚为壮观。

哦,#莱克斯集团发囊再生技术被生生挤到了第五位。

“——这是——不我说——怎么——”克拉克看起来几乎要尖叫了。他抖抖索索地在潜规则tag下随便点开一篇专栏文章(《衣柜里的男性:超英界也需要#Me too》),它已经获得了8.5k个喜欢、6k转发和3.7k条评论。

“……截止21日上午8时,视频已经在YouTube上获得了惊人的1.4M点击量,并在各大社交网络上形成病毒式的传播。毫无疑问,它将成为史上最快播放量突破亿次的视频之一——假如日后没有被公关的话。”

“有人将布鲁斯·韦恩比做超英界的哈维·韦恩斯坦。相似的是,他们使用权势和资本将无辜者圈进他们的捕猎场。超人被强迫的揭露只是一个开端,我们无从得知韦恩以’资金资助’和’正义联盟的合规性’为筹码,将他的罪恶之手伸向过多少英雄。”

“在印象中,超级英雄们似乎总处于更强势的地位,事实却可能恰好相反。战斗中缺乏人身安全的保障、担心祸及亲友无法以真实面目示人,乃至于对义警行为合法性的争议和政策的不保护,超英恰恰属于生活中的弱势群体,甚至超高的道德水准反而成为他们使用超能力保护自己的枷锁。……”

“……超人为什么会遭遇这样的悲剧?我们应当如何保障英雄们的权益,才能让他们不要流血、流汗又流泪?超英界的#Me too,值得我们所有人深思。……”

文章读完了。文笔优美、真情实感,立意深刻、发人深省。克拉克现在心中只有一个疑问:YouTube上的视频里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“克拉克,喏。”露易丝拍拍他的肩膀,善解人意地递上一副耳机,“别那么激动,视频被裁剪成PG-13的版本,什么点都没露——虽然有眼睛的都知道他俩干了什么。”

克拉克控制着力道戴上耳机,心中愈发不祥地点开了视频网址。

==LOADING==

“你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?”超人的声音问。

画面晃动,镜头逐渐上移。垂落在地的披风、包裹着小腿的红靴、结实的大腿肌肉,画面在外穿的红内裤上若有所指地多停留了一秒,继续向上,平坦的小腹、健美的胸肌和大大的S,最后聚焦在超人坚毅而不屈的面庞和翘起的一绺卷毛。

镜头切换。布鲁斯·韦恩右手拿着雪茄,跷二郎腿坐在老板椅上,星辰在他的身后起落。这是瞭望塔的顶层会议室。

“我想,这已经提示得很清楚了。”万恶的资本家吐出一个烟圈,用标准的恶棍语气说道,“每年我为正义联盟的募捐高达【哔——】美元,而你们却无法为韦恩集团提供任何收益。难道我不该要点额外的报酬吗?”

(克拉克:为什么募捐数额要打消音?)

(露易丝:也许,防止韦恩集团以泄露商业机密为由要求下架视频?)

特写镜头格外强调了一下超人身侧的拳头,握紧又松开。这令观众不由为韦恩的小命心惊胆战。

“韦恩先生,资金募捐本就出自自愿的公益目的,假如你决定下个季度撤资,这是你的自由。”超人回复说,不卑不亢,“假如你确实需要正义联盟的帮助,无需破费,我们自会伸出援手;但假如你是以金钱来收买,绝无可能。”

他顿了顿,又说:“顺便,瞭望塔禁烟。”

韦恩却哈哈大笑起来,他挥舞着烟卷,不屑一顾:“整座瞭望塔都建在韦恩集团发射的卫星上,由你来告诉我什么不能做?你恐怕也不知道吧,正义大厅所处土地的建筑许可同样位于韦恩集团名下。你以为,假如韦恩集团撤资,真的只有现金流的问题吗?”

他坐直了一点身体,眼睛半眯着,手指有节奏地敲打扶手。

“正义联盟被注册为非营利性机构,NPO依法成立的标准包括必要的财产和经费。很快就要到年度的资质审核时期,韦恩集团现在撤资,正义联盟的【哔——】美元战损缺口你打算怎么补?”

(克拉克:不是,等一等,投入人对于投入非营利组织的财产,不是不能再保留或享有任何财产权利吗?)

(露易丝:……也许超人对人类的法律不够熟悉?)

超人的牙关咬紧了。韦恩随手松了松领结,漫不经心地继续。

“假如正义联盟的合规性资质缺失……”他耐人寻味地笑了起来,“国会中本来对于超英持威胁论的就不在少数,你觉得然后他们会怎么做?嗯?”

“超人,你不必担心,我绝不会让你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,我充分了解并钦佩你超高的道德准则。”这回韦恩掐灭了雪茄,谆谆善诱,目光真挚,“我感兴趣的,自始至终都只是’你’而已——超人,你愿意为了正义联盟,献祭自己吗?”

他的目光有如实质地在红蓝制服的身躯上梭巡打量,意有所指。

红太阳光线突然打开,超人猝不及防地落下来,双脚踩在地面上。

“假如你觉得冒犯,完全可以就此离开,或者用任何手段给我留下教训。”韦恩彬彬有礼地朝门做出请的手势,“但两者的后果是相同的——假如我死亡,也一样。”

那氪星人看起来完全懵了,手足无措地站在那儿,韦恩起身走向他。超人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,又像是想到什么,停在原地,一动不动了。

“嘘,没事的。”韦恩右手插入超人的鬓发,大拇指安抚似的拂过他的面颊……

然后他们就开始不可描述。——不可描述的部分克拉克没有看见全程,因为露易丝快进了进度条。

“接下来没什么可看的,视频里他俩一点身体部位也没露,只有神情的特写。”露易丝耸肩,“就和首相艹猪的拍摄方式一样。不过老实说,这段视频剪得非常艺术,一点也不情色……”

克拉克什么也没说,他来来回回地拉动后半段大头特写的进度条。韦恩呼吸粗重,双眼微闭,汗水从鬓角滴落。超人喘息呻吟,眉目间显出欢愉。

一个可怕的猜想在克拉克心中逐渐成形。

“视频是今天凌晨上传到YouTube的。客观地,整件事情真实性存疑,起码我不相信这会是超人。”露易丝说,“韦恩集团前台的电话被打爆了,但一直提示还未到工作时间。已发表的社论都不敢下断言,切入点也大多聚焦在超英的权益和正联合规性。”

克拉克说:“但网路上的风向非常奇怪,幕后有人在刻意引导。”

他长长呼出一口气,随手点进#超人性丑闻。第一条写着“最新消息!超人面对质疑直接离去,态度疑似默认?”配图是一片空荡荡的天空。

露易丝没忍住噗嗤一声。“开局一张图,别的全靠编,他们连图都省了。”她挑剔地评论道。

凑过来一起看的吉米赞许地点点头,克拉克接着向下滚动。接下来的文章题为《伪神的真面目:超人走下神坛之后》,全篇痛斥氪星人,称他为了钱和卫星出卖屁股,表面道貌盎然实则一直伪装欺骗地球人,道德底线低的前所未有,堪称地狱空荡荡,魔鬼在人间。

“这是莱克斯集团控股的报业,亲超人派的媒体都还没发声。”吉米安慰,“别担心,你看看文章下的评论骂战,站在超人这边的还是大多数。”

不幸的是,绝大多数评论回击的重点在于“明明是恶棍韦恩逼迫他的”和“超人已经这么惨了你不要再落井下石”,看上去已经默认了钱色交易为事实。

“等一等,”露易丝突然说。她拿过鼠标,迅速搜索了几个关键词,随即陷入沉思:“为什么直到现在,还没有任何一个超英公开回应?”

我知道为什么。克拉克想。

因为他们认出来,在视频的后半段,超人不可描述的神情和声音都是真的。


======

克拉克摆弄着联盟的通讯装置。他沮丧地坐在厕所隔间,连小卷毛都耷拉了下来。

整个早晨一直无暇打开日常通讯一栏,正联同伴们的语音留言已经塞得满满。神奇女侠表示,假如超人搜证需要帮助,她的真言套索随时待命,顺便按照古老的法典,她建议将强迫他人意志者审判后拿去喂野猪;绿灯侠则表达了纯粹的疑惑,具体问题包括“布鲁斯·韦恩是谁”和“发生了什么他的名字为什么和超人一起出现”;闪电侠诚恳推荐了中心城几家超赞的汉堡店,自告奋勇带超人一起去,表示美食可以抚慰身心,不开心的事情let it go。

克拉克停下来,有些苦恼。

视频的绝大部分毫无疑问是彻彻底底的捏造和抹黑,可偏偏夹杂着少量的真相,无怪乎正联的超英们也会误信。比如视频末尾的面部特写是真实的。

布鲁斯·韦恩确实是超人的男朋友。

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是在慈善捐款酒会。超人身着红蓝制服,站在灯光下吉祥物似的向每个人微笑。那时韦恩集团已经给正义联盟砸下好几笔天价款项,超人只知道是由蝙蝠侠牵线搭桥,其余不比一个关心时事和八卦的普通人了解得更多。他们甚至从未相见,只有克拉克曾在机场被裹挟于同行们之中时,曾隔着无数的摄像机、话筒和黑衣保镖,远远瞥到过一眼那花花公子的侧脸。

布鲁斯·韦恩走了进来,这个男人像是会发光。他穿靓蓝的礼服,打骚包的波点领带,指尖托着高脚杯,走到哪里都是目光焦点和人们争相攀谈的对象。他无意地抬头,隔着小半个会场和超人对视,然后笑起来,向氪星人眨了眨左眼。

克拉克·肯特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,直到那一刻为止。

晚一些的时候,超人上了露台。布鲁西宝贝也在那儿。他喝得醉醺醺的,倚在栏杆边吹风,大半个身子探到了护栏外。超人情不自禁地上前几步。布鲁西注意到他,微笑起来。

“超人,”他面颊酡红,眼睛却亮得惊人,“你为什么不喝酒?”

那晚他们聊了月色、战争、抗癌药物的新进展、大都会与哥谭。布鲁斯·韦恩无端地让超人想起蝙蝠侠,这两人截然相反,然而他们对哥谭的热爱、内在的正义和强烈责任感却如出一辙。假如把哥谭比做一场长夜,蝙蝠侠选择了融入黑暗默默守护,布鲁斯则是天幕的星星,启明星指引黎明到来。

他们聊了很久。临道别时,布鲁西用右手两指轻轻搭上嘴唇,抛出飞吻,又顺势向上停留了几秒,微微歪头,比划出一个军礼。当他撤下手时,状似无意地,指尖恰恰擦过超人的手背。

有一把火从他触碰的地方开始蔓延向上,经过手肘、肩膀,一路烧到超人的心口。

“很高兴遇见你,超人。”布鲁斯说,“韦恩庄园随时欢迎你的来访。”

那天晚上,克拉克失眠了。凌晨三点他从爪哇国的地震里解救了一整个村庄,当返程路过哥谭时,他鬼使神差地降落在韦恩庄园。

他说不清自己是否期待过什么。

那花花公子竟然还没睡。他看起来刚刚结束沐浴,发梢湿润,半掩着浴袍,望着韦恩塔的方向出神。当注意到大都会的神明时,他打开落地窗的玻璃。

红披风飘进来,带着尘土和青草的气息。那天他们一起看见了哥谭的日出。

回忆结束。克拉克叹一口气,揉了揉额头,继续浏览正联同伴们的讯息和语音留言,他为如何回复苦恼不堪。

一条通讯突然插了进来,布鲁斯·韦恩的名字大大地闪烁着。

“嗨,超人。”布鲁斯说。他的声音沙哑,听起来严重睡眠不足,“韦恩集团技术部已经分析得到结论,前半段的对话全都是用Deepfake技术深度换脸。他们正在集合证据,加紧制作辟谣视频,不用担心。”

克拉克的眉头舒展了些。“但整件事情还是非常不对劲。”他分析道,“前半段是假的,但对话提及的情况都是真实的,逻辑链条也自洽合理;后半段完全无关的真实视频被剪辑上去,成为了佐证,越熟悉我们的人反而越容易相信。”

“对方不可能不知道Deepfake会被快速揭穿。那么,他们的后手是什么?”

布鲁斯以鼻音表示了赞成。“谨慎行事,不要贸然发表任何声明。”他沉声道,“做最坏的打算,他们可能确实手握我和你的露骨信息。”

“视频为什么会流出?”克拉克问,“有人知道了我们的关系,因此寻找资料并设局吗?”

“并不。最开始只是一场意外。”布鲁斯说,“关于这次泄露,是有人试图从蝙蝠洞偷走某些资料。幸运的是,他或她从最高保密文件里拷贝了错误的信息……”

“停,不,等一下!”克拉克难以置信地打断了他,“也就是说,你把我们的视频,交由蝙蝠侠保管?”

布鲁斯停顿了一下:“是啊。蝙蝠电脑本该是最安全的地方。”

拉奥啊。

克拉克面色通红,羞惭、恼怒和难以形容的尴尬兼而有之。但与此同时,无数的细节突然在他脑海中闪过,像是逐渐靠拢的拼图。

“……蝙蝠侠?”他试探地喊。

对面寂静了一会儿,电流的白噪音沙沙的。最后布鲁斯的声音平淡地回复:“克拉克·肯特。”

拼图咔的一声合上了。布鲁斯一直都知道他的本名。布鲁斯·韦恩……就是蝙蝠侠。

克拉克突然对厕所隔间的地砖花纹产生了浓烈兴趣,猫咪抓住了他的舌头。布鲁斯·韦恩和超人已经交往了七个月,假如不是这个契机,他原本打算瞒到什么时候?

布鲁斯等了一会儿,有些迟疑地继续开口了。

“鉴于你也向我保留了报纸记者的身份,我想,在这段关系中,也许你更愿意双方都保持些私人空间。”他的声音依旧那么平稳,“返回我们的话题。出于某种原因,他们最终决定以性丑闻的方式对超人和正义联盟的公信力进行打击,也许兼具得到阻断资金来源的效果。……”

“布鲁斯。”克拉克低声道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别说那些废话了。究竟你怎么看待我们的关系呢?你知道的,这才是影响应对事件的最大问题。”克拉克问。他把黑框眼镜摘下,对着灯光比了比,又重新戴上.

“我们瞒着所有人,任何公开场合见面都要假装陌生,每次约会都在你的庄园、酒店套房或别的地方做同样的事。以前我以为至少我们了解彼此,一切只是由于身份的不得已。但事实上,我竟然连你是谁都不知道——我们的关系,到底是什么?”

频道里寂静了许久,对面隐约传来敲门的声音。布鲁斯顿了顿,声音冷淡:“可你也隐瞒了你的。”

他挂断了通讯。

克拉克走回办公桌,盯着日历看了一小会儿,周五那一栏被写上“专访,surprise”和一颗爱心。

他掏出笔,在最后一个词语和图案上画了叉。


=TBC=

新学期新气象,争取做到周更或一周双更!比心心

评论(58)

热度(955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